辛丑年端月初一日(2021.02.12)玄宙扶於無極混元玄樞苑

余係司禮神徐是也,令3672鼓恭迎  無極混元玄玄上人駕臨,動!

余係無極混元玄玄上人是也,今時駕臨高邑無極混元玄樞苑登鸞,與各生相會,喜悅也。又是新一年開始,諸位可否立下新的願力,使未來的日子能更上層樓,對道更有所悟,並在未來道上有所期許也。在玄樞之時期,諸位然經了許多波折,也有喜樂,但對道仍未能真正體悟。今到樞苑,各位可否有所得或有所感?玄傳。

玄傳:上稟玄玄上人,一路走來我們都沒放棄對道的探討,我在這裡,比起過去在玄門了解更多,包括對道的認識。在我有生之年,一定會繼續弘揚玄門的真理,這是我的目標。

聖示:不錯,有心,願心同口致,為上開心靈,也登品果展門楣。

玄傳:是。

聖示:玄門之生經多年之洗濤,幾人能真正了解道之真髓?望爾能真正有所感得也。

玄傳:是。

聖示:苑主,未來之路可否定觀而行?

玄一:上稟玄玄上人,樞苑經過這麼多年歲月,我們了解問題在哪裡。接下來要做的就是聖典的出版要更完善,再來就是聖理部分,要如何讓大家能夠了解他這輩子來人世間是要做什麼?聖典部份繼續寫,教化部份我們要加強,理與法並行;另外就是苑址如何落定,此處畢竟是租的,這都是我們要努力的目標。

聖示:可。願爾用心建造無染之清風。

玄一:了解。

聖示:玄謁,在玄門多年,今也隨歲月飄浪未定其身,爾如何感之?

玄謁:我也想要定下來,我覺得可能仙佛是要讓我們出去見識、多看。

聖示:學是該學,但內心如何定,只有爾知。吾站在門內,是提點爾時歲流失,有幾載青春而過,望爾細思也。

玄謁:請玄玄上人聖示。

聖示:世事無他,只有己最明瞭,願爾能真正放下心之游浮,確實為菩薩之道而行也。

玄謁:我會盡心盡力,隨著仙佛的指示,看如何做。

聖示:人一生最後歸處在何?望爾用心思也。

玄謁:了解。

聖示:玄禾,同樣。

玄禾:知道。

聖示:歸處在何?

玄禾:了解。

玄亦:上稟玄玄上人,其實很多人並不知道人生歸處在哪裡,是否能趁此機會,請玄玄上人聖示,讓大家都能夠了解。

聖示:什麼是家?

玄亦:家是人安身立命之處。

聖示:那如何安身立命?吃得飽,睡得熟就是安身立命嗎?

玄亦:不是。

聖示:家是什麼?筆難寫得清楚,玄傳爾下午以歸處為題而宣。

玄傳:是。

聖示:玄耀,世浪經波今如何?

玄耀:現在看得比較開,自然就好了。

聖示:然經卻內未能真正放下,其實此時爾是最好參道之人,卻因那事未能參得。

玄耀:我坐骨神經痛,比較不方便,現在沒辦法開車,也沒人能載我,摩托車騎得到的地方,我就來。

聖示:道非到處走,是爾自己內心未能真正解悟,使其身落陷也。

玄耀:過去有師兄叫我總幹事要繼續做,若沒有繼續做,要整治玄樞院。其實很後悔,沒關係,都已經過去了,我就這樣靜靜的,若可以,我就來參與,沒有亂跑。

聖示:吾知。是希望爾更堅強,用自己意志去突破其身。

玄耀:了解,感謝至尊。

聖示:述「照性」:照在內為明,明者知己如何而作,合應天地之序,應乾坤而作。若照在外是映,映之所呈,不管好壞照收,所以為之後天。人往往只在後天而行,對人、事、物失了原內之照,使性分喜與好,及善惡之為也。性本無染,是因後天映而呈己之所行定觀,造成了種種不該或該卻不為之事。所以照性乃須由自己而發、無雜其中,方達本性也。今世人修是修什麼?相信己最明瞭,願諸位不為修而綑本初也。

玄一:上稟玄玄上人,我個人感覺照有分內外,內是照自己,讓自己知道要怎樣來走、來做。外是本身所映出來的,就是所作所為,表現在外的,大家修就是修自己本身。性原來是無染的,落入陰陽後就有污染,修就是把污染去除,自己本身要了解如何來做,本身做好,別人也會跟著你的腳步來走。

聖示:不錯。玄普。

玄禾:玄普師兄不在。

聖示:對聯給普。

普身是景景入濂納受識乾坤

道由心生生可覺諸般若日月

聖示:可。

文:

無虛藏道運宇寰宰定乾坤

極天聖地生萬象人星河川

混旋諸漢斗幻光其內運行

元章有使知明了覺真回性

玄竅出入識本元不垢不淨

玄道運納啟生死無來無去

上德清微下養如至真至妙

人得一理上聖明機旋應象

降是端法立正規不偏離經

高事世為失了意自我欣歡

邑瑜己心錯認居昧性俎殺

無天無地唯本尊谷道虛幻

極環己身載有春中庸何存

混守只殼苦子孫樞論不復

元初之心今何在耳無完清

玄時願覆啟清點一萬歸眾

樞守立竿好人盛若專必落

苑盛風華留聖節光羽住世

主知應為識蒼意問二建皈

玄心映在諸法中慈郎入世

理問鼎無雜菲清神自在

骨深根自建就玄開香廷

修洗性己先明過消前誼

光遠照唯心起願作清聖

近心意唯納受建立正觀

若無實難建帳純

引偈:

一、    玄玄之心誰可應

臾冥方去無無

應命關解絮果

彩明清識無礙

二、    修丹元明慈因

水照映知本源

心立安罣自無

柏青立松維細護

三、    朝常青竹節高

生知世不遊塵

高來造好見母

意若達自春逢

聖示:可,退,回鸞。

余係司禮神徐是也,令送駕,動!

說明:詩文加底線意玄號、人名,顏色註記為特別提醒。

補充資料:無

回玄樞苑部落格

聯絡本苑

下載本文

arrow
arrow

    alltrue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