庚子年荔月初六日(2020.07.26)玄宙扶於無極混元玄樞苑

余係本苑文衡聖帝林是也,今時下鸞與諸位共勉。今苑行至今,諸位對苑若即若離,看似有心但卻心不在焉。修學乃是己心去感悟,非隨勢沉浮起落。在修學過程中,縱然有己之喜好,但必須了解何為輕、何為重。在白陽時必須掌握機運,勿待空時留恨,苑內之生必須慎重思也。

玄傳,目前爾身體虛火動腦,注意降火,食苦茶。玄諦,爾心思雜亂,玄亦取淨符給諦淨體,叫玄宙寫符給玄諦妻煎,加甘草、巴參、人參鬚、枸杞,量大約就可。有緣再談,先退。

==============================================

余係司禮神徐是也,令36鐘72鼓恭迎  明聖西華洞陰元君駕臨,動!

余係明聖西華洞陰元君是也,今時駕臨南贍部洲高邑無極混元玄樞苑,與諸生相會。觀生學道形虔內浮,進退不決,實在好笑。世道無他,為己所定。人生一世難得聞法並修身,若內心不開,一生永遠都在覓求,今願生能自悟己一生要什麼,方可貴也,玄亦。

玄亦:是說我們要知道人一生最重要是什麼?任何面臨到的情境都只是一個考題,重點是自己的心不能動搖。

聖示:對。

玄亦:感恩。

聖示:吾來自西方,掌原子之去向,並定世祿果之職;在大羅真天觀生一生所求,大部份是為己,真正能入性者少也。在性之追求,無吾卻有我,在大我之生無為之私,方有吾之現也。在吾之出,與眾合、與物合、與天地同在也。所以在修之過程中,我非我,吾是吾,希望諸位能真正了解其中之意也。玄一,「我」如何解?

玄一:「我」是指識神或魂魄。

聖示:找回自己、去惡習,自然本性而出,五方任遨,四聖上下行,乃我與吾之別也,清楚否?

玄亦:是不是「我」含有善惡、好壞、對錯在其中,而「吾」沒有污染而純淨。我們一直都在我中打轉,在善惡、好壞、對錯中輪迴。其實不管是人、物(動物、植物、礦物)來源都是一樣,人因不知而起分別心,若能做到沒有善惡、好壞、對錯之對待,去掉不好的,人與人、與物、與天地均能合,就能夠自由自在,遨遊於天地之間。

聖示:也可如此解,可以解淺、解深,悟吧!各人之思不同,所以解不同。太極圖中黑區中之白點是吾,白區中之黑點是我,中間曲線是光,當無我與吾,光是否遍照?待下次再言光之內化。

玄亦:是。

聖示:述稚心:稚、潔、純,方有清心而出,人因失稚潔之心,染了濁氣,使純真之氣而分黑白之心,對待世間一切萬物,產生了混亂。人一生縱然輝煌或暗淡,是來自黑白之輪轉,所以原稚不染之心,失去光暉照耀,在光背面生了多漾盪波、諸塵相牽、離經拔緯、互擊相落,分化也,玄一。

玄一:稚是初心,是與生俱來的自性。自性沒顯露,被心牽著走,世間一切就混亂,我們就是要把黑白修到不見,自然回歸到我們原來的光。

聖示:也可,再思吧!佛性有如何看法?

玄宥:應該說是我們要修掉不好的習慣,不要有分別心,從我修到吾,再到光,最後連光也沒有了,然後跟所有合在一起。

聖示:可。

文:

明居不染性圓清不著

聖心人成由愛出關懷

西圖靈海斬慾牽去我

華然麗彩唯心造滋意

洞修殘缺補神軒完美

陰補滋養無沉浮自在

元本一處何分你我他

君者有意覺來去達吾

降生一道何出泗條紋

定觀前車散花欉人心

玄學落沒性各發立頭

樞乘慈航駕無方自大

苑廣望招能收為

生道不移志貫心識

修其章使無論筏開

參明其要從立定

悟法道如運明圖

一有之生更尾始其

渡入渡出隨在意

舟水夜耕望月江

撐觀大鴻識無邊

槳順落定應亦竟

納元溫養識本

長門燈火照路真意

立誓共為明嶽寫意

言序有節該祥共生

應修蓋唵靜慧

望然秋水達寶桂勾

聖示:可,退。

余係司禮神,回鸞,退。

 

說明:詩文加底線意玄號、人名,顏色註記為特別提醒。

補充資料:無

回玄樞苑部落格

聯絡本苑

下載本文

arrow
arrow

    alltrue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