庚子年荔月十九日(2020.08.08)玄宙扶於無極混元玄樞苑

余係本苑孚佑帝君是也,今時觀諸生奉道而為,吾感喜悅也。諸位為了大道宏揚之心不餘力,但諸位未能真正有所體感及實行,但願在未來能自我突破,並真正落實道在行也。理是覺悟也須行,目前苑之事宜,諸位若能放開己見、落實母命,道成也,苑主。

玄一:是。

聖示:圓者在心,體者乃己悟也。若生為道者,必真實由己而為,明否?

玄一:了解。

聖示:有事否?

玄一:上稟孚佑帝君,星期四開會檢討本苑組織幹部,有建議名單,請帝君過目,看是否可以?

聖示:重點是自己要有心而發,並落實行。學道在己,非因他人之看法與認同也。

玄一:上稟帝君,因目前無監鸞,提議監鸞兼鸞務組長由玄傳來擔任。

聖示:玄傳,可願意?

玄傳:我覺得我能力不夠,因監鸞是六部之首,包括每次仙佛神聖誰要來,都要能感知,監鸞非兒戲,若叫我做其他雜事,我都願意來做

聖示:可,從缺。再呈。

玄一:副鸞生由玄長擔任,玄諦是總幹事,苑裡所有事情他要負責。

聖示:玄長,可否?

玄長:上稟帝君,有時會有小孩的事,我必須請假,可能無法每次都參與,若時間許可,我就會來。

聖示:可。

玄一:再來是司禮增加一位:玄竟。

聖示:玄竟,可願?

玄竟:願意。

聖示:可。

玄一:監鸞從缺,建議鸞務組長請玄亦擔任。

聖示:玄重,要不要承?

玄重:我盡力而為,願意做。

聖示:可。還有嗎?

玄一:幹部名單確定,我寫疏文呈稟上蒼。另外,上回母娘懿示,要我呈上在本苑賜玄號人員名冊,現在可以請孚佑帝君過目嗎?

聖示:可,呈,筆。

玄一:這是所有在玄樞苑賜玄號及更改玄號人員名單(呈)。

聖示:(勾選)玄靖葉品坊、玄亶王宜蓁、玄騰王廷清、玄雲陳秀美、玄法顏丁福、玄禪陳靜修、玄雨楊子霈等無奉己之為,除名去籍;玄陀再觀察。

聖示:注意,玄萌很久不見。

玄亦:他住台北,比較不方便來。

聖示:一年多沒有時間嗎?

玄一:我會打電話通知他。

聖示:不要因個人之見而失自我,神真不待人。

玄一:了解。

聖示:此可以公佈了,通知,可。

詩:

一、    本願奉行心堅定

苑裡無他唯修真

孚世一時知造德

佑是周全家圓和

二、    帝業紅塵了卻意

君子若覺應此期

降修理路識天時

點生知命勿虛度

三、    生里桃源一性

道然萬門得歸路

明意若沾可內從

觀若浮搖難登岸

四、    指遊三途何得越

修是在性或唯心

月有昏明可曉光

朗軒志力難不耕

五、    言大其湧心身離

詞托大天人不專

公者為天為眾益

明意修齊無負生

聖示:可,回鸞,準備接駕,退。

 

===========================================

余係司禮神徐是也,令3672鼓恭迎  龍淵道祖駕臨,動!司禮,此後接駕後加一句:「請上座」,例如「請龍淵道祖上座」,非三聖來時才言,一般都是,不要老是讓母言吾失職,教不好,可,退。

余係龍淵道祖是也,今時駕臨高邑無極混元玄樞苑,與各生相會,觀生行參禮教神亦氣盛,吾心喜悅也。在修學路途,如己真正感悟,並以心付出,何怕大道不成也。諸位學修多年,相信對道了解於胸,卻難下定決心面對,只在觀望中,可知人生多少青春可觀?世道輪迴一瞬之間也,徬徨於陰陽之中嗎?玄亦。

玄亦:了解。

聖示:那該如何?

玄亦:把握剩下來的時間,好好去做。

聖示:其實爾智不錯,是因內心雜陳五味,不知其向,所以難定己向也。可知吾名龍淵?

玄亦:淵是很深的山谷,龍從山谷一躍而上而飛天,是要提升自己的意思。

聖示:對也,那爾何不學吾?深淵無向,便沉在雲霧中,若能志定靜心觀,自然出淵。

玄亦:了解。

聖示:吾來自南極境中,雲淵明谷,因白陽期應世度生,職掌道生修者之迷解脫。今願生早離迷障,出凡入聖也。

      述「心靈」:心者識也。心乃鏡之反射,也是識之立為。世人往往知心而作,卻不知心乃識之主宰也。象映入心,心生識而定善惡。在善惡之別,卻無分善惡之為也,是在識之自我認定。若心能放下善惡之別,自然顯也。靈者性也,性是圓滿、清透不染,是因受心鏡反照,性染墨,自次心與性融納一體,認己喜好一味之行也。修者必須了解心與靈之別,方從心入靈,也是說去心入靈聖也。在白陽因多受心所縛,而靈光難現,何也?因己基本沒栽,所以導致人心恍恍,受人唬弄,就迷己心也。

玄一:上稟龍淵道祖,剛說心就是識,靈就是性,我們的心都被迷惑了,事情看不出真正的善惡,所以當我們真正把心放下後,靈就顯現出來,看事情才會明朗。

聖示:象、心識三立,識主行、象呈、心映。靈、性、光三立,靈雜、性染、光透。

玄一:上稟龍淵道祖,是不是靈受心影響、性被污染,透過光的指引,性明之後才能恢復回去,靈才會顯出來。

聖示:也可。

文:

龍水入鼎沐浴香

淵雲茫然識童兒

道學春秋意軒隴

祖竅一性覺普林

兩氣化神照明途

極旋生死知納元

運前並後圓三關

意海膻軒尼靈山

理沖性靈覺無涯

傳神若逸去識在

文記錄書重在悟

悟者是心非自意

意乃後天所成就

就學所展有侷限

限是目觀致使入

入腦轉化而出本

本是內息感招所

所呈應現大千納

納祥運化方皈

延周全陰陽法

法行萬千開盛

柱其耀支泰榮

榮心可建無窮

窮志遠大觀得

者為福利子

納千般識

作是今生來世

果修在性無

意納明去塵

影也憧憬

景毓綴呈清

氣沉浮不思

然隨在須定

渡人間明慶

是己為非因人

人者所行心融

在無極覺秋冬

冬妻身原勿染氣

納恭運化籌

籌守家門應法

修來意覺祖根

根本為源望知識

聖示:可,回鸞,退。

 

說明:詩文加底線意玄號、人名,顏色註記為特別提醒。

補充資料:無

回玄樞苑部落格

聯絡本苑

下載本文

arrow
arrow

    alltrue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