己亥年陽月十四日(2019.11.10)玄宙扶於無極混元玄樞苑

余乃本苑南天天竺聖母是也,今登鸞與諸生相會,心喜悅也。諸位為了大道願受一切苦難,志道不退。在大道之中,若心存蒼福,自然心入道。苑中諸位所求,望然赤誠,卻未真正道著在何?修己未能真正安己心,越修越執著,著也有所著,在何?是己或是蒼?樞苑之明,望向標否?諸位明該何安定立志為道而行,並提昇自己人生觀,在此生可否能達止正觀也,玄重爾此生為了什麼?

玄重:我現在還不清楚我此生為了什麼,但是在嘗試了解各種事情。

聖示:人生目標在何?

玄重:我現在是迷失目標當中,還沒有很清楚找到自己的方向。

聖示:若求人生之路富與壽、一生無苦難、時時用之無求,並心向道者,必用有象還(讀漢音)象之益蒼。

玄重:了解,有些事情還是要有形象來讓我們理解。

聖示:道之義在己開心而對,不是一臉苦相,對否?

玄重:對,我以後會開心一點的來面對各種人事物。

聖示:用心以對。世之求在己樂,樂建立在共悅,非爾樂我不悅。人生因何對立?乃是不能共有而失衡,萬象萬物皆如此,若心能開闊己觀,方入道也,也可見佛心。

玄重:感謝聖母的指導,我了解。

聖示:爾人生定在何?望爾能清楚未來之路,開拓新的旅程。

玄重:是,我會開心過日子。

聖示:玄禾,明嗎?

玄禾:了解。

聖示:已解,臉露燦爛,笑看人生。傳之意未入心,苦臉對人生,志向入道悟,悟之所誤。人生真正之意非口上言,而是爾能否真正己心會心,達到大道無為,有為蒼生之世,玄傳。

玄傳:了解。

聖示:了解什麼?

玄傳:就母娘講的那樣,我會改進。

聖示:世事萬般無奈,只求心中解。入門學修多載,也觀人生百態,己心所證在何?又何向未來而行?此才是真正人立於世之路,向道而行也。

玄傳:了解,感恩聖示。

聖示:人一旦失了自己真正之目、向,那虛度此生也。葉黃已落,重生芽,未來求展感人生。

玄一:上稟聖母,是指副苑主玄葉嗎?

聖示:對,轉。

玄一:是說以前不好的已經過去了,現在重新開始了,未來的人生,自己要有方向、目標。

聖示:勿子進,爾停原地,一家和、事太平,自然門楣耀。事之安排必慢慢進,以定安和,自然樂利,好好規劃。

玄葉:了解。

聖示:玄亶,亶中悅,心自寬,世事無他,己勿招,靜心化無為,未來路遙遠,何必斷了情。真知、真覺人生,何幻渡飄搖。

玄亶:了解。

聖示:諦願行世路,夫睦妻共唯,相攜步道登,何須慣俗明。一生所求哪樁?今受刃身苦,願覺人生途,慎思。

玄諦:了解。

聖示:深思。謁佛心自在,可若悶晉謁,維路繫漫長,並非曇中現,思定未得路。

玄謁:請仙佛指示。

聖示:論人者,乃必須身行承受,方導人服,並留世上之香。再述無者之為,乃一心向佛,深入經藏,體性見佛達圓明也,望爾真正體會吾意

玄謁:了解。

聖示:芙照世汰耕,問路何歸命,知識靈清虛,達心證菩提。

玄亦:是說人來到世間,要知道自己應走什麼樣的路,將來要歸哪裡。重點是要修本身靈性清明及智慧,若是茫然過一生,最後會被淘汰,聖母希望我們好好學修。

聖示:其實爾靈體不錯,但爾未能真正與祂之合,造成路坎坷不順,入道參此,似懂非懂,崎路曲憐荊,負夫子債,兄弟姊妹情難捨,道路崎嶇步,今時何得悟。

玄亦:聖母說靈體不錯,但心與元神不合一,對道似懂非懂,欠丈夫兒子債,又放不下兄弟姊妹,造成人生路比較崎嶇難走,希望回想自己人生路,有所體悟。

玄芙:了解。

聖示:那必須改變未來之路,望爾能步得輕鬆自在。

玄芙:了解。

聖示:竟調調成章,意中參真如,導引人迷悟,己思脫殼出,並非殼中尋,解內天地旋,應合乾坤理,忘塵不思眠。玄亦解。

玄亦:大意應該是說所做的是在引導生啟發靈性,使能開悟之事,聖母希望你本身還是要再努力精進,去突破、跳脫固有的一些思維或方法等範疇,可如此妳跟天地之間有更多的契合,更有能力來做好自己的使命。

聖示:不要唯我就好。

玄竟:知道。

聖示:想了解爾之靈來自何否?

玄竟:好。

聖示:爾來自唐朝外邦一族,因心性慈愛,受人讚善,為人利他,又行菩薩之道,立道入法,拜道門學仙立命,但因情而入塵埃歷劫,今幸得門法,然須渡過之數,明機握上登,己作子可受。

玄竟:我了解。

聖示:苑主,未來之路,爾必須清楚立定人與人之間吾希望多一點心思,去關懷諸位之平常起伏之要,仙真為何能與諸眾相契?因心繫諸位。吾希望身為苑主,也能如此同理心。

玄一:了解。

聖示:吾來自漢朝外族一脈,因機緣之下,尋斗姥學求道法修練,今暫南天聖母一職,與諸位同為白陽而努力,讓靈子回皈,吾希望諸位與吾,用心同力攜進,可。吾暫退,再請神佛臨苑著書,退。

 

余係司禮神徐是也,令3672鼓恭迎  太和聖祖駕臨,動!

余係太和聖祖是也,今時駕臨高邑無極混元玄樞苑登鸞,與各生相會。觀諸位追求道,而身門中學修,在學之過程中,生所參悟只在明性,而無真正去歷為。在世事鹹酸苦澀及無奈中,如何去歷練甘味人生,方達道應娑婆世界也。所以言,人之修學若未能真正感受,如何成大道?但另一種之言,乃因受了四味與無奈,造成己著認知,失了我執與背相之也,玄傳。

玄傳:在修道當中,都會遇到逆境,但我不會把它當作障礙,因為修道這條路是不歸路,是一定要走的,我不會受影響。

聖示:太極陰陽正反,兩邊都有道,是自己之認知與參識,在腦中去評斷那個是道,對否?

玄傳:正確,感恩聖示。

聖示:其實全部都是道,無對錯,是因人之因果業障而論述對錯。

玄傳:道本來就沒對錯,是人在分別,感恩聖示。

聖示:因人業障所牽引,所以須以福德補滿,但福德所種必須由內無求而發,方稱福德。學道之人無求,但得福德,何因?

玄傳:福德因為你沒求,自然而然你去做當中而得來,不是求來的。

聖示:何謂無求、無私?

玄傳:福報不是求來的,是要無私,沒好壞,對大家有好處的,我們就去做。

聖示:福德之所應,一者在機遇而成緣而作;二者乃是用心去感受眾生之苦而作,然是外在為行,但我不求回報,此乃有形福德也。今之所遇,然取有形之福報,但心念無所著,了解吾意否?

玄傳:是,了解。

聖示:人一生縱然有磨難,只看自己如何去面對,道法自然,但也須法引眾妙之門也。什麼是法引眾妙之門?

玄傳:玄門是眾妙之門,現在的宮壇寺廟都把圍牆圍起來,眾妙之門就是要去打破門牆,讓大家了解玄才是眾妙之門。

聖示:玄一,何解?

玄一:上稟聖祖,法引眾妙之門是說人若遇到問題,比如生病去看醫生,也是一種法門,是應這問題來解決問題。眾妙之門有很多法門,但看是要用哪一種來解決他目前遇到的問題。

聖示:妙與玅,何解?玄傳。

玄傳:上稟聖祖,玅:因為玄是有在變化的,在變化中要去了解其髓、竅在哪邊,要生化。妙:是有點執著在裡面,比較不會變化。

聖示:妙與玅均在太極內,太極裡面黑白兩點是妙,黑白兩點之外的其他部份都是玅。妙是己巧遇或形成之機遇,妙然集在一點,而入門觀天地所瑩運流轉變化不定,息息生生不停,為之玅。人因妙而著,失了玅之不息,所以造就人學道三分像,七分入玅。心妙不及性之玅,人因妙立世,大道之玅,如幻化大千世界唯之玅,眾妙法引得真玅,理門在心妙,所以造成了眾口玅說。

玄傳:是。

聖示:玄同,妙與玅何解?

玄同:大愛、小愛之分。妙是小愛,玅是大愛,我認為是小我與大我的分別。

聖示:也可如此論述,但何謂大愛、小愛?

玄同:人要知道天命何在,然後再運用這方式去渡化眾生,謂之大愛。

聖示:小愛之意,在己對立身、立命、立性有所感悟,方發揮大愛。己身不惜,何來大愛?太極之運化,首先在己,方能入無極,若論道,起先不惜己,何來愛眾?

玄同:這樣我更了解。藉此機會請示何謂道理?何謂真理?它們有沒有分別?

聖示:有。

玄同:之前有一道院說道理是有相對待、因果存在,真理沒有。

聖示:真理的論述用在何?如人我執是否真理?王者之言是否真理?

玄同:王者不見得是真理,他是在世人前稱王,不是真正達到自性圓滿的。

聖示:所以言,什麼是真理?我說了算?

玄同:要依照經典來論述。

聖示:錯,經典是理,非真理。

玄同:一般人是從經典去分析,然後才漸漸悟入真理之區域如果沒經典,人一下子要怎麼知道真理所以還是以經典做基礎,來進入更微妙的境界。

聖示:理是互相磨合而立真,但真之義,是在己有所成就,只是對本身而定為之真,所以理是眾之理,非真理,真正大道之理無真,真是指己,非真理。

玄同:因為我已經有兩三個版本了,可否可請太和聖祖指點迷津?

聖示:吾為爾說述,大道只有理沒真理,何也?大道之理是合娑婆世界、三清世界之運化。何謂真理?真理只言在己與自心。在理的法理當中,去認識啟悟之後,爾所證之大道,所謂之真道這是爾的。但是不合於每一個人,所以遇真必立。三清洞府,洞府為什麼稱為真人?它就是範圍而已。所以大道只有理無真,但分在於人之世,個理有真必有謂之假。

玄同:互相對待。

聖示:對。所以理者全部不分,所以儒家所言,到了後續之玄事所修學修練者,他們只是落在文字上在論述人,但沒真真正正去體悟大道之理何?可言也,爾食餐可飽,吾沒食餐可飽嗎?

玄同:個人修個人得、個人開悟。

聖示:爾所食謂之真。所以爾在爾的理,大同法理之中的論述體悟,所證明我之行之謂之真,所以吾謂之證道,謂之稱真人,這是三清大千世界。

玄同:我還有一個小小的問題;個人的行為在行使當中,有一個職位的稱謂,什麼叫做虛位、權位實位,如何去定論它?權位權柄位,實位就是達到真如的位,權位跟實位是在人間還是在天上的所在。

聖示:法界之中,有形之位謂之實跟權,在虛無當中,哪來實跟權呢?所以儒生之學,為什麼走到最後,變成讓人不認同,只在於論述當中,都執在哪裡?我是真的,你們都是假的,看得到的都是真的,看不到的都是假的。

玄同:天意跟人意,到底是正確在何?人意是可以戰勝天意嗎?天意還是來主導人意?

聖示:在法界之中,只不過是要看人的念力去催動,天只有是以人的念力來應服而已。今天天象為何會變,是因為人的念力過,操作過頭只有天來應付。若過度,只有天來滅,為什麼有颱風?為什麼有天災地變?因為你們的念過旺。要以來論述就是說,血氣上昇,天必須來清理。

玄同:這是不是現在人念的污染有關係,不是清靜之念。

聖示:沒錯。

玄同:這樣了解。

聖示:所以一個修學者,必須要有一個清楚的頭腦去判斷,不可以聽到什麼,一味附合。大道之理它隨時在運行運轉流竄,它沒因為爾而停留,這樣爾知道否?所以是在這自然當中去運化,所以理也是在自然的運化去磨合,來承受真理,爾所覺之承者謂之真理,它所承者,吾之認定它就是真理。真正真理的認定是為了蒼生去作去為,讓人認定,所以叫做認為爾的是真理。為什麼吾剛剛說的重點就是說,在儒門這些的賢士者,讀兩三本書就很厲害,失敗在這。大道無言無語,唯心自感。儒學是勸化為善,但不可於過度,自認我為高。爾們的俗言常說,地獄專門關講師。一言可以為人昇天,可以為人而地。所以儒門它為什麼要行教於我,不在於執著而行,孔子有執著於他怎樣走嗎?

玄同:金剛經世尊說,我沒說法,你若說我說法就是謗道。

聖示:儒教跟佛教不同,儒教它是要教人如何去行善、行教化為主。但是卻是這些的賢者,自我感覺良好,認為說我說的都是對的,卻不知自己所說的都是不對的。老子、孔子佛陀在世有如此嗎?恢復爾方才妙跟玅何謂不同,爾跟吾解釋大愛跟小愛,沒錯,如何從小愛而立,爾才有辦法行大愛,不要連小愛都沒有了,怎麼行大愛?

玄同:這就說從人道先圓滿,天道,相同這種情形就對了。

聖示:然也。自從玄樞苑來成立,慈母祂就說,地球是一個法球,爾要怎樣去運化?爾要上天下地也由爾,與吾何干?

玄同:沒錯。

聖示:吾只不過是開了一個方便法門,點化一下,能聽得進去,爾有所悟有所得;聽不進去,是爾與吾無緣,如此而已。大道是如此,它不會隨著因為什麼而有益,它也不會因為什麼而對吾不利。

玄同:是的。

聖示:吾太和聖祖,何謂太和?吾圓融太和之元。吾來自紫光,成於中土定陽,五方站中。

玄同:感恩,謝謝!

玄亦:上稟祖,剛剛有說到福德無所求,之前苑裡設功德符,是不是要請祖針對這個功德符,給我們聖示,讓我們的生更了解一些。

聖示:功德符就是有功德馬上跟爾們記錄,爾們做一件善事,祂來給爾記錄。比如說存錢,爾銀行有存錢,因為爾們人來到這個法球當中,都是因為業力所牽引而來。所以功德符是等於好像在存錢,爾銀行有存錢,人家來要可以還他。當爾還到完全清楚之後,自然爾無債一身輕,爾就回去了。有的人在廟裡說,為什麼我出那麼多錢,做那麼多功德,為什麼我還會受那麼多災難?什麼人幫爾記錄?爾銀行存錢了否?有誰看到?

玄亦:但很多人認為無形中就有記錄。

聖示:那是爾們的認為,但人有人律、天有天律、地有地律,不是吾說的,吾說吾的功德很大,有很大嗎?爾說爾是皇帝,爾真的是皇帝嗎?也是人說的,有天地鑑證嗎?是不是這樣?要做一個領導者,若沒有天地鑑證,他這個人有命格可以做領導者嗎?拉回來什麼叫理跟真理?不是說爾說的就是真理,真理是天地鑑證,不是爾人說的去鑑證。

玄亦:所以我們一般人認為積陰德就是做不要讓人知道的,所以就是心裡無所求,但是我默默的做,那我為什麼還要去要一張功德符來做記錄。

聖示:做陰德就是說,他困難我沒有要求回報,我暗中給他,為他而做,為他所用,為他所成就。陰德者由爾人看不到的無形鑑考。但為什麼要由有形來入無形,在人的世界,每一個人心裡所想,我今天要投這一百元,就有所想了。為什麼真理是得因緣,而所遇去行去做。但必須說,爾就是要有有形的東西先去彌補,存夠了人家要來要,爾才有辦法還他。

玄亦:意思就是說,也要有功德符來做記錄。

聖示:對,爾沒記錄,銀行有存款嗎?存在哪裡?今天不要說這些的過去,我們來說最淺理的,這些的乩生,包括這些做宮主、壇主的,在人的世界認定,他們的功德大不大?

玄亦:很大。

聖示:對啊!為什麼也會有災難?

玄亦:沒記錄功德。

聖示:不是沒記錄功德,比較少,存不夠,人家討報多。世事不是用這去觀看,真正是用這去觀看,眼所見未必真,心之承受才是真。

玄亦:了解。

聖示:吾來自紫光,居大羅天佛道明華靈如洞,位居五元中,承負育靈皈真一職,定果立位。今述展獲:展者乃立志定向而進,今世人修學志向遠大,卻未能真正向志而展,只在述言中論高低,而失了真展,真展是在何?可用立教拓荒,教人善德立孝、愛護世人。但因人之展造成了互擊,造成展開己之領域,而獲己益,獲之益乃在諸多展善而獲眾之利,方稱獲眾。若展獲為己,與道不合。世人往往所求是己所得,天之為生獲眾之德利,生萬物所展,息息不斷。若人因個所展獲不益眾,終日也歸無。所以在展德獲福須以眾為念也。今朝堂廣林社澤政恭之者,須慎思也,勿忘頭上一天定。

文:

太極轉化.運大同.立身

你我.無上下.平等

聖德廣佈.蒼生福.感恩

祖竅泥羅.應世生.達命

降修無缺.知圓滿.互為

高真門下.識理如.闡教

邑都東西.南北通.行善

無知難解.人生意.去愚

極化通玄.得明.懷碧

混劃清空.道靈官.無著

法天.步人生.覺意

玄日耀.修殘缺.意堅

樞立其膺.無幻生.

苑道所求.性樸.行世

心不染.塵飛紅.識悟

來一點.性開通.慧門

聖示:什麼是慧門?覺悟人生,尋回己悟,才是真慧。門者門中解,不在門中留戀。

玄宥:就是了解之後就要放下。

聖示:有智慧。

願乘度.了人生.無塵

若尋意.妻陀羅.定觀

生蓮花.養自達.識心

者明華.有情天.了因

水之智.在心會.無罣

心之礙.子夫且.踏實

如在性.不在心.知意

馬東方.身自明.穩固

聖佛然.端看心.知惜

道祿柚.含識篇.達聽

無執念.知意明.生芳

須立志.定性為.不搖

是作為.會照明.無癡

今度願.應自在.不幻

運天海羅.化及.成命

聖示:可,退。

說明:詩文加底線意玄號、人名,顏色註記為特別提醒。

補充資料:無

回玄樞苑部落格

聯絡本苑

下載本文 

arrow
arrow

    alltrue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