己亥年菊月廿八日(2019.10.26)玄宙扶於無極混元玄樞苑

余乃本苑九霄九皇天德聖母是也,今時登鸞與各位相會下筆,觀諸位為了大道而勞心勞力、造福門楣、修真明性,卻因己對道還不明,而造成種種之疑,又受人口舌蓮花燦爛影響,使己迷上,失差本之方寸,而造成誤會。今吾問諸位學修道為了什麼?

玄一:上稟母,我們學道重點是修正自己,讓自己圓滿、家庭圓滿、社會圓滿。

聖示:可,玄禾答。

玄禾:修明心見性,才可以己利利人。

聖示:何明心見性?

玄禾:修自己更清靜一點、更沒雜念。

聖示:什麼是清,什麼是靜?說清靜卻己不清靜。

玄禾:所以我們要努力。

聖示:事來心不動,謂之清靜。人常言清靜,卻不知清靜之訣,往往只在自己所喜之範圍才認清靜,範圍外就煩,那何謂清、何謂靜?玄傳。

玄傳:心不動,比如母現在問我,我心都沒動,我就沒辦法給祢回覆,祢這樣解釋不清楚,我站在這裡都沒動,我心不動,我認為心不是這樣解釋的。

聖示:那枯木有夠清靜吧?

玄傳:是,但心不是枯木。

聖示:玄一爾來答玄傳之問題。

玄一:上稟母,我個人的見解,清靜就是事來則應,去則放掉,但不是像枯木,枯木沒思想,我們人有思想,太極陰陽線為什麼是彎彎的,不是直的,中之道不是全部一就是一,二就是二,是因各人而異,因事而變。

聖示:玄傳認為如何?

玄傳:是啊,玄一解得很好。

聖示:爾之心中,因事而忿忿不平,使己失了方寸。傳修之道在己心,如何能做到事應不起心浮波浪,如湖水ㄧ般之明靜照本心。若認為修學只在言上理化就能明道,那過往聖賢何必受苦難,而體悟大道之要。事起必有因,治因化為花而不成果,方為賢者也。

玄傳:感謝母聖示,心不動,能不能再詳細說明,讓生能夠更了解ㄧ些。

聖示:人不能如枯木,如枯木者身心靈已死,那如何參道?枯木逢春之意,乃逢事然看絕望,但內心抱有遠大之志,一心建就,不死絕,自然可開新芽。

玄傳:了解。

聖示:願真正了解,道是用心性去感受,並以蒼黎為其準,方之道也,世人常只在蓮花舌上言大道,若是真正要獻身為道,幾人能放下?

玄傳:是,另外我要請示母,現在扶鸞苑裡的仙佛神聖來降筆,等於是讓大羅天的仙佛在外面等,我感覺這樣有些失禮。

聖示:吾問爾,大羅天仙真來了嗎?

玄傳:這我不知道。

聖示:大羅天圍繞於太極之外,大羅天仙真乃一股炁,當苑主發出請時,大羅天仙真聖佛一念而動而到,吾如此解說,爾同意否?

玄傳:同意。

聖示:比如吾要尋爾,爾不在,吾尋誰?在玄門中,因本身之主要誠求大道,必由大羅天仙真聖佛點化及教育諸生,但生不認真參悟,一味只求外,不求內,自認本身所求之仙真是何等高乘之法門,造成一切誤會,無形中有貢高傲慢之心。要知一尊一靈,大羅天在虛無中,要生就生,要寂就寂,修學者若不明此理,枉入門學修道也。

玄傳:了解。

聖示:身心不同調,道何在?人一生有多少青春歲月?如此虛度,那吾言下回再見吧!人生所求之道,望諸位能好好慎思,多少枯骨因己茫然,隨時間而流失也,可。

詩:

一、    九九逢生覺春秋

霄然所對枉生命

九轉蓮華知真性

皇道由心下福民

天運開啟白陽天

德養萬千復香然

聖門載賢息太和

母子相會步蓮臺

二、    吾生白華降晉都

來世參道修心靈

朝一不忘求法渡

聖虛無涯唯心立

只為福被蒼生澤

時輟到今為願諸 (註:輟,捻之意,意思時間流轉)

同乘慈航皈一生

一生所求忘了塵

三、    玄命之應在身定

樞道貫明知本初

苑若去舊合世生

主賓定位識不茫

道在性不離世

若去息跨痕溝

定是在己浮也己

生無悔應此期

四、    箕在其夙夜都

命之貴耀世之留

自達福被澤四方

華曜璀璨唯立志

星閃爍一株藜

願心初衷今幾何

一身所了問殘紅

若覺秋水一瓢飲

聖示:玄燃,知多少?

玄燃:還在悟,知道要造福群藜,盡自己能力所及造福。

聖示:相信吾之文爾有所悟,人生之路,名不名,卻名在世,一生只求心靈脫殼。吾相信爾與別人眼光不同,願在此生中福留子香,己滿位得果芳。

玄燃:了解,謝謝仙佛的鼓勵,我會盡我的,可以做多少就幫忙多少。

聖示:可,勉之。

五、    有門中門裡求

之心起建在何

上尋道道無際

足水潤自性靈

聖示:登是用腳苦行,澄是自靈清明。爾一生所求之大道是用腳行,無入性,只入心。登者澄也,去心入性,大道無他,唯性自澄。

喬登:知道。

聖示:玄重,了解嗎?

玄重:是不是要找到自己的方向?

聖示:吾不知,爾自己之道在何?

玄重:現在是邊走邊做,順其自然,沒有固定的方向。

聖示:自然法則不離規律,爾之規太死,不自然,爾只不過逃離己心不安,對嗎?

玄重:對。

聖示:與道背馳,爾不敢面對,道之所依乃必須有像之尋,人生分很多不同階段,一階段一階段一直過去了,那何時到頭?爾心永遠不安,要安心必須有新方向,方可定。

玄重:這幾年來我真的失去了信心和方向。

聖示:信心不是尋求有質及名位而定,是自己在漩渦中尋求心靈的解脫,方求名及質之享歡喜悅。

玄重:請聖母給我指明一個具體方向,我先按照這具體方向行走。

聖示:分有形與無形之別,形者追求什麼?

玄重:生活能過得去。

聖示:爾現在過不去嗎?

玄重:沒有過不去,就平平淡淡過。

聖示:人為何總是要訴逆心論?形者所求在於自己之享樂喜悅,如言己平而過,那不是違心論嗎?形者之要,是在不違背天地人之強求豪取。

玄重:意思是現在我超過?

聖示:爾是茫然之過。

玄重:對。

聖示:所以爾求形何得?好像是我滿足喜悅,到頭一場空,求什麼形之要,若說無形一場茫然,靈不在體,體又不合靈。形者所求必須有代價,形者之代,方可帶動無形之超越,不然爾求形是求什麼?是求身體健康,還是求業力加深?

玄重:當然不是求業力加深,只是也沒有求到身體健康。

聖示:但吾觀爾兩者都是,那該何為?

玄重:還沒有悟出來,請聖母給我一個方向,讓我先做到一點,再往後。

聖示:答案明。海早之景、午之景、晚之景、夜之景、夜朦朧就是人生。道在生活中,只是人不知生活如何活?

玄重:對。

聖示:玄恆,大論之道活在何?

玄恆:大論之道活在於內心,了解到天地同脈動的那一片寧靜感。

聖示:三個字:應、心、合。

聖示:謁經多載,心否應心合入大海?

玄謁:有很多感受,只能意會,不需要講出來,若講出來,人皆會笑。

聖示:經要融入生活,化為無限喜悅,若人只知經載一切,又不能己之所識,那經意存何?人生如一部書,是爾如何記錄爾此生一切,佛理傳宗為善而出,淨化心靈得己之性,非是口上言,行不一,有失之才也。既承一職,必用心於立世,不要有節才誦,平時不練,何時到頭?玄亦解。

玄亦:意思不是只有誦經日才來誦經,平常時間也要練。誦經口到心也要到,經典內容要入心,這樣誦經才有意思。

玄謁:若是說心沒誦到的話,我們事先會知道。

聖示:爾一人知,其他是否該墜落?

玄謁:在還沒開始誦經前,我都會把誦經的意義與為什麼要來誦經告訴大家,也是教育。

聖示:教一次、兩次是教嗎?一個月扣除論高低、玩樂、吃吃喝喝及睡覺,還餘多少天?可否加強練?

玄謁:要有地方。

聖示:天寬地大,何處不是場地?只在有心無心,對嗎?己決吧!

觀心然出吾裁

花盛然唯己應

睦同曲唱款調

絮欣慕回前向行

玄一:上稟聖母,之前南陽台使用的旗,留著以後是否會有用處?或是要化掉

聖示:化。爾們要承大願可以留,要嗎?玄一。若要,爾必須要承大願如地藏、觀音、仙祖。

玄一:照目前來看,我是沒辦法。

聖示:那就不要違心論,前生之大願,口上飛。生,一體兩面,生也生者,生者人也,生也事則,知?

玄一:不太了解。

聖示:痛得不夠深。為何吾要化了旗?旗上寫什麼?

玄亦:南宮天后大道救劫主帥。

聖示:太大的宏願,爾們承受不了。

玄一:了解,感恩聖母聖示。

聖示:退。

余係司禮神徐是也,令3672鼓恭迎  西元一菩提聖祖駕臨,動!

余係西元一菩提聖祖是也,今時駕臨蓬萊高邑無極混元玄樞苑登鸞,與諸位相會,喜也。諸生學道之心可嘉,但未能真正尋得真吾,世球紛紛道上口,未知道在何?道者道也,只心可證。心又在何?在眼前紛紛花欉蝶飛,盲心眼,失己之心,誤上口上道。道之無言心理會應身受,方合天地行。

述「翼展」,翼者護及展,飛鴻之意。翼不私之己,護秧於民是翼之大乘殤(開展),方能福被大澤,人事物順也。若只展帶給人之無映而災者,為之己私。大道之行如翼之展,人物益潤無傷,卻也因人之私翼而發展,濛蕭吹影,造成人心矇矓覆蓋一層,唯不亂不休之局,方不失其翼展也。翼護是全面,不是己私。若己難展,自然大道清蕭條,為益利慾也,今吾問苑內之觀在何?未來向何展?宣者之達意在何?是翼也是展,主者必須思也,苑主答。

玄一:上稟聖祖,目前苑裡的重點,首先是要大家同心,這部份要努力。

聖示:內部吾不過問,吾問苑已問世二部書,今第三,苑該如何闡宣及引導靈之回歸?

玄一:目前書的內容,我們沒辦法達到大家都完全了解,這要請仙真幫忙。

聖示:一步一印利之誘,是添一功記錄也。

玄一:在玄門說你做這事可以有多少功勞,有的人可能聽不下去,以往玄門都重在說理,但目前看來,應該是理、法要並行才有辦法使眾生投入,眾生的問題透過理、法獲得解決,自然就會向道來走、來做。

聖示:法在前,己不應,法何轉?只求法渡,法在面前,己連伸手攀住都不願,那法何轉?空口說法嗎?

玄一:信的人信,不信的人不信。

聖示:所以言,人心難捉。

玄一:人常在問題發生後,才想我之前為何不做?但不信的人發生事情,我們伸出手要拉他,他也不想讓我們拉。

聖示:信與職不同。仙真不勉強人信,但職已承,必須落定。

玄一:玄樞苑要做的工作先把行程排出來,召集幹部來探討並分配工作,目前職務可能要調整一下。

聖示:吾問乃是書何闡,內部有金母、聖母裁定。

玄一:這三本書我們要內部先探討,徹底了解之後才有辦法去宣揚,先照排定的課程定期上課,要讓生可以聽得懂,可能要講淺一點、講明一點,這目前對講師來說是要加強。

聖示:希望落定。

玄一:了解,我們會再來討論。

文:

西來無一字只在心中應

元道開天地萬象自昇華

一炁佈全宇轉化星球羅

菩性應光芒何染沙臨慧

提劃分陰陽入耕法喜

聖源甘水甜性然可安居

祖無礙心石自達穿宙限

蓬機到白陽教立林中草

萊時撥歸路一花蓮池生

高曲不論調只在心中應

邑影無涯盡何處是皈岸

無相自靈在依歷過歲消

極意重啟宣該當握此時

混亂堪折枝唯清識處為

元神不安居又覺得歸鄉

玄學洗淨靈自性合天地

樞若建就心去我感母心

苑芳芬香美生共力扶持

勞有回味只在理力

心遙闍曳難見水蓮

湘北香美尊觀自在

理堪破象內見真我

有時應造計春秋圖

生一耀門楣

羅解開結生茂自欣

果不培養認空對影

諸者記今朝歸鄉時有定

勿待流光過回首再一輪

聖示:可,回鸞,退。

 

說明:詩文加底線意玄號、人名,顏色註記為特別提醒。

補充資料:無

回玄樞苑部落格

聯絡本苑

下載本文

arrow
arrow

    alltrue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