己亥年荔月十一日(2019.07.13)玄宙扶於無極混元玄樞苑

余係司禮神徐是也,令36鐘72鼓恭迎  北衡聖司駕臨,動!

余係北衡聖司是也,今時駕臨蓬萊高邑無極混元玄樞苑與各位相會。觀諸位學之心然卻無顯,諸位入門至今,縱然經不少歲月,對道也是一知半解,欣慰的是人存善念,但對道之認識還不足。母之望乃在諸位能真正體會大道之妙,而回歸本吾,非是在紅塵流戀不停。于今道降火宅,人不知修持,只在表面打轉,又造了無數牽纏。如有心之志者能體悟大道,並發無量觀後,渡化眾為登彼岸。今望樞發立正、建立行範、共為行苑也,玄ㄧ。

玄一:上稟聖司,這是目前樞苑要努力的地方,我們會好好來建立正觀的體制讓玄樞苑成一個有規模的地方,讓這些生有心能夠來參與。

聖示:教學非常重要,但生卻無心學,何也?宣組長,請回答。

玄恆:啟稟聖司,我不知道「道」是什麼?我也不知道要怎樣宣道。

聖示:內容不到人心達位,所以必須穿插古今之歷。

玄恆:我知道我經歷不夠,也知道講課的內容不達到人心,所以我很煩惱。

聖示:不必煩惱,如以現代言,什麼是生動?

玄恆:不好意思,我不知道。

聖示:道離不開生活,是爾生活不夠精彩,所以難表現,玄亦轉。

玄亦:也許我們沒有辦法去經歷每一件事情,但是可以從別人的經歷裡面,當作題材來講,其實宣化組長平常在講課,也是會舉很多的生活例子。

聖示:吾指他生活太過拘謹。

玄恆:我也有很多放鬆的一面,我會讓自己悠遊在大海去山裡走走,可是那是屬於我個人的時間。

聖示:爾是神遊,非心身之鬆。

玄亦:就是說可能大部份的時間屬於在神遊,但並不是真的身心的放鬆。

玄恆:不是也,我不是大部份時間都在神遊。

聖示:玄宥

玄宥:他可能感覺有靜下來,不過他的念頭在那裡動。

聖示:對,道之運,然是神遊,但也須心身之放懷,合為神之感意,方能達到身入奇境,並感意人事物而入心。

玄恆:我知道文字上意思,但我講不出來。

聖示:所以言,心身還無法融入神之中,但注意不可以意而動。

玄恆:文字上的明白。

聖示:玄亦,記得在機院玄宙對爾說什麼?轉玄恆聽。

玄亦:就是要入那個景,然後造景。

聖示:好了,有空問玄宙。玄傳,教育乃是爾之重責,爾如何為之?

玄傳:上稟仙真,就是要我們的生了解,這兩本書離不開生活,並與依日常仙佛的聖示綜合起來。

聖示:但生好像聽不下去,爾如何招生?宣化如不招生,誰來聽?誰來東西。

玄傳:了解。

聖示:那如何為?

玄傳:現在我是感覺先以這裡的生做基礎並教育起來。

聖示:對,但基礎何立?

玄傳:離不開生活,所以要去體證、體悟、思考,生基礎就是要這樣建立

聖示:意思自己之人都無賞臉,爾再如何言,我有好東西,誰會相信,此乃吾之重點,非文中內容,如再自然,到最後無人,道就關門,那何為?

玄傳:我會再跟苑主來商討

聖示:錯,與生共研如何為,非是者之責。

玄傳:是,等一下鸞後,我會集所有的生來探討這個問題。

聖示:有時生也要鼓勵,有時要推及牽。

玄傳:是,感恩仙真給我們這個方向。

聖示:所以一之責重,爾身為副苑主,必須要與一分責,不要辜負母之期望。

玄傳:是,了解。

聖示:爾無感覺濟顛面帶愁嗎?那身為徒如何為?

玄傳:重點也是教化要用心去體會。我也感覺現在的人,也常常沒空。所以原則上,除上課以外的時間,都會來這裡。

聖示:望爾多思也。吾來自白光,居原性明殿,職掌人之修持,並教導啟發本性。望樞苑之生勿讓吾失望,此時道降世,又有幸是太平盛世,不可失機,而再墜落輪迴。

玄一:了解。

聖示:玄滿,玄謁,為何吾會叫爾兩位?時將到期,身為教導之者,必須了解現時遇機而行,若在劫時,爾們有機可作為否?何不把握此時?難道還要輪迴嗎?兩位請答。

玄謁:我也是盡力而為,事情也是有困難度。

聖示:心在不在,事本有難,是己如何去對也。

玄謁:我也是盡力而為,我也相信仙佛知道

聖示:皇之詞,每個人都說盡力了,那道就停了。為什麼人都不會說我滿足了。

玄謁:我相信仙佛也知道我的難處。

聖示:事在人為,天只看人之為,非是言中說,有時人之念可以破解萬千,如念生不動,自然念有滅之時,如念生又加動,那無解,玄亦轉。

玄亦:我們意念發出來有決心,其實什麼事情都可以去化解,重點就是說,我們人本來的念,就是要用在好的地方,若很多雜音來的時候,心若不動,雜音就會消失,若心跟著動,那事情就無法解決。

玄謁:了解。

聖示:玄滿,感受如何?

玄滿:道經也是在進行,現在學得差不多了,就看仙佛怎樣顯化。

聖示:佛道要雙進、互補,大道不分你我他,宗教是人在分別,非神仙佛聖在分別,了解嗎?

玄滿:了解。

聖示:好好為之,勿讓母失望,可。述一性:一者生也,生天、生地、生人、生物,而造就萬千應化諸羅,而定形立其為。但形成有塑再得其性,自然有產生生命。在一之過程中,如人能明一,自然性啟。若不知性而淪落對立,在天言太極,在人言原神與識神,在地分清濁。所以言,一者乃是天地人之初也。今世,天之極相刑,無太極順生,造成災害連連。若地失一,清濁難辨,物理化陰陽,陽負陰,亂了果味,失了載德復初入性。人若失一,不知本源,亂了倫、失了德,唯己之私,造了萬劫不復。若是人得一,然稱聖賢。在現今大道之滋潤,然有復善,但未能達到性之圓明,只在表象之善立基。人能思其一,自然明其二,在二之交合中,自然產生三之變。復初納一無對待,也無三之生化,一切回歸原有一而入圈,玄傳解。

玄傳:上稟仙真,現在世界已經失了衡,所以會稱白陽期,道降火宅的目的,就是要讓大家來了解道脈、道象,大家要趁個時候好來修持。

聖示:玄恆。

玄恆:我的體會是要了解我們都是一體的,回歸到本位上的一,然後去面對這一些事情。

聖示:那如何生動引領?

玄恆:在我們這個現象界就是會有對立,可是在對立過程中,它本身又是一個合一的狀態。所以引領的不是別人,而是我們自己的內心,怎麼讓自己回歸到意的平靜那一面。唯有自己先達到平靜,或者回歸到一的本質,才會知道怎麼去引領大家,回歸到本質上的那個狀態。

聖示:一就是本質,是如何回歸圓?沒一沒二沒三,◎這字怎麼讀。

玄亦:回。

聖示:去一去二去三回,回中藏陰陽,在何?由陰陽生化為一相合。由一生化生無窮,化生變成無數而立,所以言,回者去心,亦明?

玄亦:就是要去三去二回歸到一,然後再從一回歸到這個圈,雖然我們生活在陰陽當中,但是不要受陰陽的限制,要去掉分別心,沒有你我他之分,才能夠真正回歸於一,回歸於圈。我覺得從去掉分別心做起。

聖示:好了,有時再研吧。

玄亦:感恩。

文:

北水.潤應化.三千.渡

衡世.千秋美.應今.修齊歸

聖心.意為生.願生.好珍惜

司律.定不移.只在.心中就

降法.立規行.知建.應諸羅

蓬機.握乾坤.轉化.現初心

萊去.由我為.非是.因輪迴

高節.志堅意.何怕.非動擾

邑空.留影菲.塑願.造航駕

無始.今修圓.莫作.恨離悔

極是.去荒新.由納.人意明

混無.亂為方.寸尺.立正觀

元命.守在神.象形.合

玄門.道理軒.法在.世

樞首.問禮恭.唯身.生

苑裡.何建.覺悟.明修

替感.母心願.造就.玉蓮

天如.一至開.莫塵.現本

宣正.立觀徼.導生.丹朱

化明.建樹立.勿忘.本願

明世.不該為.渡生.滿此機

福.造德佈.佛.莫呈意

此時.來朝好.應順.不蹉

生門.學法功.積論.育蓮

勿執.幻海生.識悟.自顯

作引.青天照.懷.抱完人

下氣.著生.轉.復貴香

輪修.棧道耕.影.不留殘

人覺.千秋.佛見.得性問

己玉.花開.笈有.幾芳慈

為去.再生原.知理.映本心

聖示:可。

說明:詩文加底線意玄號、人名,顏色註記為特別提醒。

補充資料:無

回玄樞苑部落格

聯絡本苑

下載本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北衡聖司 玄樞苑鸞文
    全站熱搜

    alltrue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