己亥年桐月初三日(2019.04.07)玄宙扶於無極混元玄樞苑

余係司禮神徐是也,令3672鼓恭迎  軒轅黃帝駕臨,動!

余係軒轅黃帝是也,今時駕臨高邑無極混元玄樞苑,與各生相會,心中無限喜悅也。觀諸位修學只在外表而無內化,在大道運行之中,必須了解天地人各為之行,若人只在外形中求道,枉入門也。今世道頹廢,人心失了道德與本性,只追求外在華麗表象,將原有之純性與心拋去不存,讓道淪沉。今來到白陽期,生、靈為尋故有之性,卻遭對道皮毛之有心人乘機導引,而入了不能自拔,陷在懵懂之中,不能尋回原有之性與道也。今望在玄門之中能出光華,遵真尋性而回原本。所以今寄樞苑廣納賢士,以道回皈也。

玄一:上稟黃帝,剛剛所講的,就是目前宮壇寺廟都存在的問題,今天玄樞苑也是要負起責任,召集有心人來宣揚這理念,修自己的自性,使自性提昇,不要讓祂一直在外去追求。

聖示:言性、說性,性己何?說明道理,明何在?指心、問心,心又何?學命、養命,命可留?人往往只在語上飛,何人可做?心、身、靈安和自在,並宣化道之章,玄恆,如何?

玄恆:仙佛講的沒錯,但我還沒有到安和自在這個狀態,但是我知道仙佛在講什麼。

聖示:亦。

玄亦:上稟軒轅黃帝,沒錯,其實現在講道述道的人一堆,宗教也是一堆,但是沒人去落實在自己的身心靈上面。

聖示:不問道別,只問己。

玄亦:是,就是沒有落實在日常生活當中。

聖示:那生活如何活?

玄亦:在自己的每一個念頭。

聖示:念象生化滅絕,如何運?

玄亦:就是自己要跳脫,有覺性可以觀察自己每一個念頭,念來的時候,就是看著它來也隨著它而去,不去執著。

聖示:是思是言或是行?

玄亦:都是。

聖示:吾看都不是。

玄亦:站在我們人的立場,就是對自己的思言行,每天要要去反省,然後能夠跳脫,去檢討落實在行的部份。

聖示:在吾看是不隨一切之浮動,而得吾性、心之搖也,然此是為,但做比較難。在道之應化中必有浮動,若以佛禪應對,合道自然可納運一切也,玄傳,可解?

玄傳:上稟軒轅黃帝,我們的了解就是說,凡所看到、所幻想的等等都是沒根。根是來自於德,是虛無的。但是我們在生活當中禪,是說不管對什麼事情,我們必須不能離開剛剛聖示。佛禪是說針對每一項事情,我們要去活潑應對,但是不能離開這個根。

聖示:言似有理,但吾言非是題中應,爾對是超脫,但吾題是面對實之生應之道。吾言下,爾對上,難接應,那下何為?

玄傳:上稟軒轅黃帝,現在不管道場中或是說我們這裡,都認為自己的看法是對,但都是迷在這方面。在我們來說,沒內化也沒認真的去內修,這我們缺陷。

聖示:人往往撿我喜歡去做,若是與我不合,只有對立。若能學道之浮沉中,由佛禪去面對不動心,而又能行道中之為,使其心不浮識流轉,只有禪心安撫其性,使道中一和而立也。

玄傳:感恩聖示。

聖示:那今樞苑又如何為?只撿我喜歡嗎?在茫然天地及眾生中,道之所育,人須用天地之心面對一切。但今道場中,只有人要己之需,不管為人所應,所以道就不平等對待。所以言,若是正觀之場,並無所對,然人若是正觀者,必無所排斥。學道之人,也須把心一一放下,以蒼生重重提起

玄一:了解。

聖示:了解什麼?

玄一:上稟黃帝,人往往都是自己想,都撿自己喜歡的去做自己不要做的,並不代表不是蒼生要的。所以我們要以天心地心面對所有的事情,把這顆後天的心,所面對的事情都放掉,以眾之福來做。如此才會讓這些人、眾生靈可以提昇。

聖示:玄傳,何不答?

玄傳:上稟軒轅黃帝,就是對著所有的外景,都不能有起伏,重點就是要改變心性。比如說燒庫錢,會眾生花很多錢有壓力,這不是修道的目的,而是如何讓身心靈合一自在才是重點

聖示:心已受傷,如何撫平?

玄傳:當然法很多,我的想法就是大家來走這條路,不要花很多錢。

聖示:何心受傷?是因己無岸可靠,簡單又明了。心受傷,爾看身會自在嗎?那身不自在,靈可安嗎?

玄傳:這樣說是對的,但我感覺不要讓人有很多壓力。

聖示:誰給壓力?是己不能超脫,非別人給之壓力也。今道會如此之沉淪,來自眾生不明之理所造成。道非因有形而所變化,只不過借形而安心,心若安,身自在,靈就清,有所領悟?理者何化也?

玄傳:就是要走得自在。

聖示:在不自在中,以理而作。但理如何作?理,王者風範;里可傳千里。但風範何立?又如何飄香?只在己心所為,那王者何為?

玄傳:等於說我們在走條路,要讓人心安。

聖示:廣納賢者,所以理是由宣者而為,但宣者必有王者之風範,王者應慈懷對世,非因己王者,別人須聽我言,此段轉玄可。述明一:玄一前期仙真要爾言此題,結果?

玄一:上次這段我沒講。

聖示:重調出,述明一,明是日月交合而生,明也在道之中應映,而生化為日月照耀大地,養育群、黎,使一切祥和而生,然而在人物有所依皈定向,並使光滑明亮入性,所以明者乃必須感育道發,而靈光日月之為也。但世人只在明生黑白善惡之中,而不知明是啟發己性,卻在人群中運化明,而迷使明失了光輝,所以明蓋了原有之性,使一不能歸,造成在一切紛擾中渡過一生。然今學者為何要明一,明明白白來自何?皈己何?必從一而始終,縱然在歸路之中有堪節,也必須了解一之路,方達我景也。世道不明知一,所以難歸心、達性。一生若不能合一,此生無可依,然自失一也,玄傳,何謂明一?

玄傳:我們身心靈不管外面的象,都要不動不搖。

聖示:明是明明白白自己之所為,一心不亂方為道,玄一,爾之結果?

玄一:上稟黃帝,我看了上次鸞文是寫次的課是明一,所以叫我要了解明是什麼、要如何解?上次的鸞文跟這次是連貫的,道明就是說,人要了解道的運轉,不要自己任意創造自己想要走的路,造成今天社會的混亂。所以了解道的運轉之後,你自明白自己日月就是講陰陽,不執迷自己的想法之中,要在明白陰陽的造化之後,了解自己要怎麼做,如何始終如一,要自己訂目標來走。

聖示:那樞苑何去何從?

玄一:上稟黃帝,目前樞苑重點就是先內化仙真所寫的單字訣,藉由上課培養種子教官,將其宣揚出去,讓大家了解道的運化及人是怎樣來的。另一方面,就是要靠其他的法來運化,讓這些生能夠了解及解決自己的問題,如此才會安,靈才會明。

聖示:若生不為,己何為?

玄一:重點是要讓的問題可以解決,並且了解確實有神的存在,所以生若不做,我們也只能從旁了解問題解決。所以法這部份也是要適當來推行,因為法是這期的任務,所以理法要併行。

聖示:不可讓母失望也,玄恆,明一解。

玄恆:我要先跟仙佛說謝謝,這篇文章自始至終都很美麗,我知道仙佛講什麼,我從人的角度來講,在生活中,我的明是指我依我之需或是要,去找尋我想要的東西,但是仙佛要表達的明,不是指人自己之需所明白的那個明,而是天體運行當中,它本來就有一個道體的存在,來就有一個明的存在,要依照那個明去著手,而不是在人世間,只尋我之需、我之要,了很多因果不斷的牽扯,這是我對的看法。

聖示:可,玄亦。

玄亦:上稟黃帝,明就是我們要明道、明自己,明我們日常生活當中,為什麼會發生這些事情,及如何去面對。一就是我們要始終如一,不要忘記自己的初發心,我們為什麼來走這條路,不要因為受到很多的阻礙,忘了我們的初心,要一心一意來為道、來走。

聖示:日幾劃?月幾劃?

玄亦:是四劃。

聖示:就如爾方方正正,不能達一。為人者然要四正如罡。

玄亦:上稟黃帝,就是我對很多事情太過執著,沒有彈性,需要更多的彈性。

聖示:道在修己並修圓,吾身為黃帝,吾有一味孤行否?然吾性剛,但也有柔一面。如剛柔不能並進,如何掌理天下,修行如不知剛柔,如何轉動太極。

文:

軒庭合和.共為.運大千.

轅自同天.感意.本同根

黃中建造.懷玉.四沾喜

帝無二日.為今.建今朝

降生指因.累世.果來結

無使以來.白陽.判分明

極動紛擾.世法.波盪搖

混亂只為.舉頭.造四端

元陽失落.陰盛.心不復

玄道難入.心法.性迷濛

樞學難伸.只限.門中車

苑士若意.體母.運生機

主德風華.應世.

天運懷德.日照.

之理在心.合世.

行修問業.無藏.

化明立衣.建造.

感世人間.何處.滿

悟來可洗.塵埃.

覺中玄.笑禪.應乾坤

世只在翻.然對.也圓通

上德在性..心中樂

昇何有林..境若竹

望涯拱攜..胤法迎

慕艾測渡..細嚐菲

搖曳春風.生華.尚維

道無別離.只在.

耀塵寰.只為.天作機

接線結緣.用心.今行

默然以對..識玄如

貞俐有為.難入.感道

方空可造.果香.田出

問裡..

劃天地鳴..天道

無起之性.恆河.原章

聖示:可。真一林生。一貫天道達入玄,名立都闕,可願「行」?玄一轉意。

玄一:是不是林生在一貫道所做的,能夠達到入玄門,上蒼有入名,問他要不要來做。

聖示:是。

林生:仙佛若沒嫌棄,因為這是一個很好的學修機會。我們修學就是「是道則進非道則退」,以實際來了解,我如遇到好的道,我就去進行。

聖示:一貫入玄,可學妙之生化演變,下期上真賜號,若願者可,若不願也可。

林生:請示仙佛,我本來在一貫的職使跟封號,如再賜號是不是會有衝突?

聖示:那來相違?難道一貫跳離天道?

林生:這個情形應該是一致的。

聖示:先考慮。

林生:好,我考慮後再決定。

聖示:緣到勿離緣,天道學院必須進陞玄都,了解嗎?

林生:因為我們天一大道完全也是在九品蓮,在提昇我們的主旨。

玄亦:黃帝的意思是天道學院必須提昇到玄都。

林生:名詞不同,意思相同。

聖示:隨爾們言,但在靈界中,非爾們言如此,可,回鸞,退。

說明:詩文加底線意玄號、人名,顏色註記為特別提醒。

補充資料:無

回玄樞苑部落格

聯絡本苑

下載本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軒轅黃帝 玄樞苑鸞文
    全站熱搜

    alltrue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