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丑年花月廿二日(2021.04.03)玄宙扶於無極混元玄樞苑

余係本苑孚佑帝君是也,今時下鸞與各生相會,諸位至誠為大道而行,吾心感之。然著書已完成,但未來諸位可否有計劃?該如何更上一層?苑主可思否?

玄一:上稟呂祖,我們玄樞苑以教化為主,重點是要把仙真所寫的聖理,讓大家能夠了解,並運用在日常生活中修正自己行為,另外就是硬體部份,目前這地方環境不好,要趕快找個地方,讓母娘可定居,大家以後有一個比較好的聚會及修行環境,重點全部苑生要同心,並且大家要能了解自己未來的目標,日後自己要怎樣做,這就是我們目前玄樞苑要做的工作。

聖示:是很好,卻是浮言而過。生自玄樞苑成立以來,大約都是應付而過。若言感悟者,生若心中無建立真正道之概念及信心,自然永遠在門外浮遊,未真正入門體悟大道之貴也。自玄樞苑至今,諸生大部份如此,諸位還有多少歲月?可否深思也?若諸位有心赴盛會,就看諸之信念及目標也。歲月不留人,深思也,書成若無思悟,也是不知其理。理之啟發,若能合其行,從中體悟,自然己性明也,苑主。

玄一:上稟呂祖,道理生差不多可以了解,現欠缺實行,道大家都感覺很虛無的,摸不到,宣講者要怎樣讓生能夠了解這幾本書所寫的道理去實行,這是我們玄樞苑的目標。

聖示:最好安排一之禪也。

玄一:了解。

詩:

一、    無理之性身自陷

極凡所致望開悟

混亂心不亂其性

元真無失知春

二、    玄道之由在何生

樞中其質通來去

苑園芳草何見花

留什麼可馨香

聖示:玄傳。

玄傳:上稟呂祖,我在玄樞苑是感覺有收穫,理的方面是知道,再來就是學習怎樣清靜,並宏揚樞苑仙佛所聖示的理,這是我目前要做的事。

聖示:有目標及理想,但其性身何落安及定,若安與定無建者,永遠都是門外遊。

玄傳:上稟呂祖,剛剛呂祖講到禪坐的問題,我現在都在參研呂祖坐禪要訣太乙金華宗旨乙書,體會如何凝神聚氣。

聖示:文字難述,下鸞問玄宙。

玄傳:是。

聖示:玄葉,如何?

玄葉:無理之性,我的感覺是說別人所講的,我不去聽,因為我若聽人家說什麼,自己會亂掉。重點我自己的心能清靜就好。

聖示:對一半,無理之意是不要執著,世事本有起落,是因人運途。所以言:無理只有陷入茫,並使己入了不知如何為,又讓己深感不自在也。所以今己然入門學,須放下己之執,放過自己身體也。

玄葉:我會來調整我自己,讓我整個人能夠放下。

聖示:人生一世,最後是為己未來之準備也。

玄葉:我了解自己未來要怎麼做。

三、    道是由心來自掌

法是扶助在己茫

水一瓢何取性

朧也攏不建龍

四、    若意不現難聞

知為越渡世波勞

秋經意沉無生氣

水尸流潺何

五、    明修載道建華榮

意通山河

開理自我為馬卒

通貫齊一識歸宗

六、    心所繫為諸眾生

猿若不定航難駕

意貫真如好見性

馬摧快鞭玉京山

七、    己身立正感尊前

耀今失彩可願丞

景鋪設可思量

未途歲月應感悟

八、    來去自在滿心

造育問然好得

清暑炎涼玉田

昇是在己喜歡對

九、    玄塵染惹不夜沉

是己悟問世生

然覺得自生果

勿留空影嘆蹉跎

聖示:可,退。

余係司禮神徐是也,令2448鼓恭迎  玄聖壇溫府千歲駕臨,動!

余係玄聖壇溫府千歲是也,好久未與各生相談話常,今日有幸乃著書已完成,吾方有機會與各生相論也。然經過多年,觀諸對修學有所進步,但諸位尚未真正咁到甘味及知道道之真實意也。道乃由己先建立自我合大道之行,在娑婆世界是形而立,道也須由形而破、而入心達性也。今之社會,名為修道,卻被道所困,此點諸必須更深思,不要荒廢此生也。

吾弟子上,今吳家自玄門應世而行功,吾也受聖尊器重,為玄門先鋒官,于今歷歷在目,吳家也興一時。于今吾乩已就位,壇也虛了。今吾臨苑與爾相談,是望爾能再展吳家之興,未來是仁聖就位,也望爾能真正願心而為,以吳家為重也。

玄仁:上稟溫府千歲,父親過世到現在,也已經二十年了,這二十年裡面,我感覺祢對壇好像也放棄了,難怪我跟我大哥玄水有事情擲筊請示的時候,也都不知道祢在或不在?所以玄聖壇這二十年來,弟子有心要做,也不知道要怎麼做,完全沒感應到什麼,所以不能怪弟子沒心。

聖示:吾非怪爾,吾在爾們心中,本是存在虛無之間,並非吾與吾乩ㄧ樣契合,是爾們心中早就存疑,對不對?

玄一:意思是說祂本來就在那裡,你沒有辦法跟祂契合,是你的心有懷疑,所以沒辦法契合。

玄仁:上稟溫府千歲,今日祢奉聖尊的旨意來到苑裡降筆,未來我們壇要怎樣來行使?弟子在此求溫府千歲來指示。

聖示:其實方才吾言過,未來是仁聖就位;吾乃因玄門之小小之功晉升了,可,回鸞退!

說明:詩文加底線意玄號、人名,顏色註記為特別提醒。

補充資料:無

回玄樞苑部落格

聯絡本苑

下載本文

arrow
arrow

    alltrue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