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酉年葭月廿七日(2018.01.13)玄宙扶於無極混元玄樞苑

余係司禮神徐是也,令各生準備接駕,3672鼓恭迎  道玄聖祖駕臨,動!

余係道玄聖祖是也,今時駕臨高邑無極混元玄樞苑,與各生相會,心中喜悅,但各位為大道而努力參悟,卻未能真正體會大道。在修學過程中,若能真正與道同在者,必須以心而感育道之真義與無私,方能感懷蒼生,並引發諸靈回我真如之性也。今樞苑諸位努力於成道之宏願,但諸生必有自我之覺悟為道而使,而非因己ㄧ時之感行,卻不知箇中之真如,半途而廢也。今白陽已開,願各位為了同源不使墜落,而行慈悲心也,但願在此次能喚得同源而皈。

玄一:了解。

聖示:必須承起重職。

玄ㄧ:了解。

聖示:吾來自紫光,居大羅元天,住玄光明洞,今于斗牛宮,職掌天下修子定科監極立明。吾盼望白陽,諸子能在此期有所進科登錄,勿因白陽而墜也,願諸修子同攜同心而登。

述使者:在妙而生而蘊育生命時,造就了有形之象。在象中必有多種之運行,在運行中自然產生了有使之為,在天是運行不惰,在地乃有補之意。但在人卻生了諸多名銜,不知其使,只認我使為要,使有命之感,但人卻往往認為使命,如上天賦為之命,認為己受多大之能替天而言宣,造成了人人心中為我使之命,而不知自我本是有生而使為之,卻落入自我者之心應現於世,使認者其位本質相沖,而自性不顯,招致識性而為,造就了象界混亂不堪。若在使者中能真正明白其意涵,自然己有所得也,自不亂其使而為,也能自我慎思不越天、地、人使律之戒也。若ㄧ論乃因天地人為中,因世人未能遵行而為,造成了人亂序,天地失衡,自然有ㄧ使者來匡扶之義,稱之為天之使也。所以在使者中,本有己職無我者,今世道全稱我乃受什麼而來,在修學中,若己有認清本源,自然可以達到清和之氣,而回歸象界之平也。

玄亦:上稟聖祖,每個人出生,本來都有自己的本份,把這個本份角色扮演好,那就是我們來這個世界上的使命。我們做任何事情,就是盡心盡力的做好,不要有自私的心,為眾生無為而為。現在很多人都說,他是帶天命來的,用這迷惑大眾,引迷入迷,造成社會混亂不堪。所以使命就是把自己的本份做好,把家身體顧好,然後做有益眾生的事情。

聖示:對。好好體會使者吧!

文:

天時白陽.渡世生.運化.俗道行.盼望

機應冥中.造無窮.知理.識性如.回歸

化影行空.何為真.只求.本然在.勿迷

道ㄧ千秋.明正觀.守性.以安樂.不荒

法節有度.問得為.何亂.利薰.失真

應思其性.不從容.修心.對天地.覺本

生必啟育.臨自明.兵不.相的爭.守氣

感懷玉蓮.則有歸.不起.風雲變.道性

運甲六方.識其中.初心.應照輝.同回

道子指章.篇有造.行雲.於世歷.白陽

玄乙開初.若合應.陰陽.住五行.夜讀

聖丑不忘.過發祥.只應.如完人.自如

祖內有鈎.出真人.玄華.自昇明.因空

降生演法.喚靈意.貫生.開天闕.知命

高有丁源.望建樹.造勢.顯華章.明意

邑卯日源.紛霞開.願感.尋得皈.洗淨

無戊隨照.日陽關.有覺.千般許.知識

極有辰制.望加緊.勿待.錯了身.去執

混己解脫.證法科.惜緣.而渡越.納原

元庚有動.母子會.不造.世流遊.覺醒

玄巳明觀.開章.道行.無極理.深悟

樞申有.世應章.開智.慧識性.去執

苑午ㄧ笑.上闕.知因.解世由.節為

生未造育.千秋.開心.對上觀.放懷

壬知來去.復古香..ㄧ生苦.由心

世酉懸.知中性..解玲兒.知本

戌世明應.聖源..如本性.無醜

癸水相潤.義在..我心意.承天

亥若現宗.感悟..法從天.知覺

只粒春秋.亦禾..見本章.貫生

在理見成..佛同..生悔

天之志.解識暉.引渡.來去門.得ㄧ

聖示:文中爾們吾相信看不懂,只在述明意,吾退。

余係金闕左相孚佑帝君呂是也,今時奉無極混元瑤池老母懿旨,特臨樞苑與諸位相會,諸位奉道之心有,但志不貫ㄧ,望後加強。

詩:

一、  金道應現白陽時

闕中演造行無為

左筆春秋寫玉科

相德明芳渡世生

二、  孚文化造陰陽關

佑生參悟得本ㄧ

帝迎回皈母子會

君靈照耀無上妙

三、  呂學明冠指玄篇

降法引願修持

無極玄妙應當今

混元守ㄧ自性開

四、  玄理萬千ㄧ珠妙

樞貫天地人守成

苑有風雲望調節

奉命成全演登科

五、  儒興法知中意

迎司相圓大節

明ㄧ竅聖雲階

今賜名入號玄

六、  如應生指心源

慧理明感上闕

圓人間傳佛宗

賜名入籍號玄

聖示:玄騰,命爾為玄樞苑宣生。

玄騰:是。

聖示:玄雲,知爾之為?

玄雲:我知道啊!

聖示:那必須有所精進,在佛道中,必須去認識及參悟,爾入九天門下;玄騰入南屏山濟公門下,可,回鸞退。

余係司禮神徐是也,令送駕,動!

 

說明:詩文加底線意玄號、人名,顏色註記為特別提醒。

補充資料:無

回玄樞苑部落格

聯絡本苑

下載本文 

arrow
arrow

    alltrue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