戊戌年花月初八日(2018.03.24)玄宙扶於無極混元玄樞苑

余係司禮神徐是也,令各生準備接駕,3672鼓恭迎  南天天竺聖母駕臨,動!

余乃南天天竺聖母是也,今時駕臨無極混元玄樞苑,與各生相會,心中無限喜悅也。觀諸位努力勤修多年,有所精進,但未達到自我明性之景,因無體、行雙進。有所體悟必須以心而行,非只在體得悟,卻無在行中去感受。所以修學必須體與行同時而為,缺一不可。若只感知而無實踐,難在道中得性也,玄圳,了解嗎?

玄圳:了解,這缺點我會改善,不是看書或在生活中有所得就可以,應該要把它應用出來。

聖示:人在世學者智,但必須智而行,非一味認我所執為之,大道本圓,若能圓中明自性,如與道同在也。

玄圳:這我知道。

聖示:那圓何意?

玄圳:圓要把小我放掉,然後與宇宙同體融合,隨順因緣而行。

聖示:玄騰,圓何意?吾言人世之圓。

玄騰:是圓滿,能夠容忍他人的狀態。內修方面是能夠去提醒,讓人知道怎麼去修。

聖示:圓,是圓你還是圓我?

玄騰:先圓我,才能去圓他人。

聖示:不我、不你、不他。人於世,如道其中圓者,須如道一切在平和中去圓。世事無對錯,乃在陰陽長消之中,所以圓者盡包消長。己之圓,乃須自我勤修,達到己性融於識,方能圓也。

玄騰:是的。

聖示:那須己圓與人也,了解嗎?

玄騰:了解。

聖示:在傳法中,最怕己識於世,若性於世,自然安在世中行,慎思。若要承大任者,須去識入性。

玄騰:了解。

聖示:如何做?

玄騰:要能包容各個層次同修的說法,再慢慢因勢利導。

聖示:爾已經做得不錯,但有時識起己不知。

玄騰:了解,會特別注意。

聖示:要把己性發揮蓋過識,識者有時在無意間而出,必須要多注意,在自性的顯現中無識而存。日後方能溶於各方,如此才能發揮所長。

玄騰:感恩聖母之訓示。

聖示:人然各執己念,但念善以道,縱使爾有實,也須合善入道,未來之路,望爾能替母行使大業。

玄騰:是的。

聖示:可,要不要吾派玄雲時時盯爾?

玄騰:需要。

聖示:玄雲,因爾性柔,玄騰交爾。

玄雲:是。

聖示:但爾須再自我提昇,不然他性起難掌。

玄雲:是,也求諸佛菩薩助一臂之力,才有辦法達到仙佛想要的方向與目標。

聖示:吾建議,爾倆出,回時必須檢,自然日後再行,就可減少識起。

玄雲:了解。

聖示:可。述成住:成乃因前種種而成,但必須有其用;同樣,也有其廢,在人事物成後,必有其作。為者識其住,不謀者須廢棄也。天道運行在於成其用,而不存成不用。用者乃取其利,利非其身,是應利眾諸明要。地也同,養其生,就瑩於世,成化眾為。但天地可應互合,卻人因己成而使自利,不合天地所為而行,出現住(自)我其心,本為己得而棄天心地德。所以言:在人中,然有成住,若不知天心地德者,成住終後成空也。世道無他,唯有合天地,自然可達成性住法,納應眾利,應世而留也。玄騰,解。

玄騰:就是我們在世上,行使世間事時,要合天心來做,包容每個兄弟姊妹的缺失,慢慢引導來合天心,如果自私自利,到最後也無所得,成空也。

聖示:今文爾解,演說要生動入心,吾只不過輕輕帶過,爾須演生動。

玄騰:了解。

文:

六陽照耀.娑洲土.驚裂.眾紛紛.因塵

渡劫修齊.開本性.明道.不染識.明心

應時覺生.解參機.內得.生心靈.清明

世道沉淪.德難伸.今望.諸子為.演宗

瓜落土時.必分曉.定判.功與過.認知

水應成災.唯不染.定清.指法身.善德

滿江靈劫.願得超.同源.懷赤心.佈法

流是上天.或下地.自有.尺中量.知覺

桂香佳期.缺無景.望生.有出月.修練

慈識納性.知造育.行世.見真如.法喜

陽消瘟生.苦靈子.練氣.護全身.去惡

劦行救渡.養自生.合天.化諸息.現心

南道演宗.合天闕.運行.演丁火.有為

天道白陽.望收圓.一貫.解束縛.明性

天時急切.子放襟.本家.何分處.放懷

竺生化忌.生曼珠.開眼.納四榮.自在

聖德月暉.照慈羅.會心.見尊顏.恭成

母願此期.可相逢.若心.下堅行.可證

降明達意.騰雲.運納.天地耕.自能

無生.感蒼穹.知世.運乾坤.

極如化明.內性元..春秋美.鴻圖

行華..用心.識開通.

由內.感聖意.識制.論德暉.

玄意流暢.開通..宏道觀.初衷

樞為納啟.開新..為明心.依皈

苑無.建法提..會一真.成越

道天雲霞.提果..母前躬.心開

在意所行.達益.法為.自感則.學真

自理何感.問中意..俗紛紜.時心

心有所向.明世菲.謁毘.行我在.現心

昇感德芳.義風.知理.應乾坤.合念

蓋蒼應.靖翎.學修.入玄門.

明機納運.覺中玄.宜蓁.放識性.(號)

性學在心.轉化...意成

聖示:可,回鸞,退。

余係司禮神徐是也,令送駕,動!

 

說明:詩文加底線意玄號、人名,顏色註記為特別提醒。

補充資料:無

回玄樞苑部落格

聯絡本苑

下載本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南天天竺聖母 玄樞苑鸞文
    全站熱搜

    alltrue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