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酉年臘月十一日(2018.01.27)玄宙扶於無極混元玄樞苑

余係司禮神徐是也,令3672鼓恭迎  維明聖道君駕臨,動!

余係維明聖道君是也,今時駕臨高邑無極混元玄樞苑,與諸生相會,心中無限喜悅也。觀各位為大道而行,願受一切障礙,所求乃能自我超越並了脫,生來自何處?該歸何處?人一生若能明,自然得以回本也。世事無他,唯己能脫,在求學中能明諸般,可識自如,應映萬千,化一切為塵,願生自我能明也。

吾來自白光,居玄空明洞,玉衡寶殿;執掌天下修子道規靈章批鑑定位,願修子自我慎為也。修學勿輕識而過,必守規律,不然難登上位也。

述「者為」:者乃是自我之居稱,但者也須居有覺之為也。在天,者之為乃遵從其職、守其位,從不有錯,是因知命守法,尊天地而為,一切不因己而亂本章序,使一而終也。在地,者為命之從,各有其本,從不亂章而為。然今世人亂了其因,而造就人、物離本,天與地難合,使一切明者不按其本,而生了人法,難從基本立生天地之間。在人,者有兩為:一者為覺,覺在本身明於天地運行其道,不因而亂,本性能與天地相應,達到天心地育人性,回皈自我也;另一者乃因己之私,而創造了本身之益,從不考慮旁及天地之為,使己之利從也。所以在現今修者與者之間,若能明己合天地之蘊化養育,自然恪守己者,從無己者而生,願諸位明此理,遵從己道,不背義道也,玄傳答。

玄傳:上稟聖道君,之前有可能腳步踏錯,要如何讓自己以後的路走起來較平順?

聖示:時時自我警惕,守其本。世事本由心,若心能守,自然無過。

玄傳:了解,有可能前已造一大堆因。

聖示:因既種,必解之。首先必須自我懺悔,再尋求方法了因。法之運必須謹慎,不能從法中又結因。法有三萬六千門,其法首尋解果,果若生必須以果中之味去嚐,不可有怨,自然可以消彌為塵,從惡果中生善因。

玄傳:了解。

聖示:了解什麼?

玄傳:果已產生時,要歡喜心去承受,不能產生怨妒。

聖示:知其意,可有行?

玄傳:會按這目標來做。

聖示:簡單,從家做起,做到才來論外。如何去因?所結之果成,須速將果圓,自然因成善因。一家乃從過往之因而成,望今果圓也。

文:

臨心所然.知欲為.覺性道天.法依.行知解

兵行娑洲.何染塵.知意知為.造育.萬眾天

鬥生起怨.應自心.若可泯滅.安以.解波離

者有明道.應萬千.識理皈納.千百.祥明生

道存也皆.受一切.序裡然該.有定.法行運

生有然陣.按調將.左右成無.須外.求堅定

向法意在.今波浪.誰得分自.我其.陷本然

高于天前.車洛定.求己性應.世興.道願明

內元空虛.假思幻.樂樵其為.自沾.喜滿盈

納先一道.可知意.若是簡從.無邊.何登岸

自認高橋.無旁人.靈現空洞.不識.天地人

五行其要.何借法.若日相背.何解.了無恨

八卦轉運.定山河.理氣通澤.覺性.明世行

維心所要.知法理.巳中訣知.人所.翼開宿

無角觀明.正己道.定向方逐.鹿生.涯何記

一坦平聖.學千秋.足生跡可.明其.中相應

化乾坤道.門所呈.諸般為殊.宗一.途達性

何別離君.子乃抱.造福民非.是定.要我然

與天齊降.生傳法.是啟心意.之為.在無執

象去著明.自現無.中生化應.無常.識悟人

生解春秋.何到頭.若意乘世.解自.放懷念

極到不為.天理藏.混亂不堪.苦命.人受難

元章何開.誰可應.諸般華麗.本無.迦葉

首心望見.照明.騰雲母性.子誠.慈相引

玄機若.譽香.識哉.重塑.尋其心

樞育..義見慈..應丹陽

以愛..日徹相紫.行雲.花容

共力同.見心.見母顏..易倫樺

聖示:可,回鸞,退。

余係司禮神徐是也,令送駕,動!

 

說明:詩文加底線意玄號、人名,顏色註記為特別提醒。

補充資料:無

回玄樞苑部落格

聯絡本苑

下載本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維明聖道君 玄樞苑鸞文
    全站熱搜

    alltrue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