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丁酉年潤荔月念一日(2017.08.12)玄宙扶於無極混元玄樞苑

余係司禮神徐是也,令2448鼓恭迎  金闕左相孚佑帝君駕臨,動!

余係金闕左相孚佑帝君呂是也,今時駕臨無極混元玄樞苑登鸞,與各生相會,也嘉勉諸位在這段期間,共力完成【玄瑤】一書,日後就看各位,若要繼續造書,諸位必須有共識完成,勿再像前一樣半途而廢。

玄一:上稟師尊,了解。

聖示:那就看各位願力。

玄一:了解。

聖示:玄昌,很久沒與爾談談,然爾離開玄樞至今,感覺如何?

玄昌:因為我號玄昌是呂祖賜的,我也是玄門第一個獲賜玄號的人,我離開二十年了,今天再次聽到鸞音非常之高興。我有心要做,現在只能夠把玄門這本瑤池金母全篇完成,下一次是呂祖的全篇,叫做「孚佑帝君神跡」。每一宮堂都跟我玄昌有關係,有時間我就到,感謝呂祖。

聖示:爾用心傳寫玄門詩學廣傳,那吾問:爾有何得?在修學之感悟,又要留下什麼給同足?

玄昌:感悟這書是母娘五十年來揮鸞所寫,逐年累月累積來的,我把它整理並附以文獻,讓下一代的人了解五十年前,玄門到底是怎麼演化至今。今天我來到這裡,親眼看到的有如五十年前的場景,窄窄的,只有幾個人,演變成今天玄門這麼大、這麼廣,這是我最高興的;也高興今天玄樞院傳下來的鸞一切不失,五十年前從我手傳玄門至今已經快要失去,中間有斷層了,我也二十年沒有看到扶鸞情景,今天看到還是跟原來一樣。

聖示:爾還不了解吾意,玄亦解。

玄亦:呂祖說您把玄門的鸞詩寫成書,在這當中,您有什麼所得?

玄昌:很多講不完。因為五十年前的事情,我們也不懂,就跟你們現在一樣,仙佛講什麼也沒辦法體會,但是邊寫書邊體會、理解。

聖示:重點?

玄亦:重點是院主您入玄門到現在,想要留什麼或傳承給後輩的嗎?

玄昌:因為扶鸞快要失去,今天我親眼看到從我手傳下來到今天,還可以有保留。書就是要給後代的人了解前面的人怎樣走、怎樣做,仙佛怎樣講,演到現在都有根據的。

聖示:吾知爾用心,但非吾今之重點,是問爾如何能留下爾一生如何入玄門進修,及如何行道?讓後學能有進取之心,不能半途而廢。道並非是人人口上言,是要一步一步去行、去感受,並改自我之習性,而使本身清明,及讓他人能夠明白,道是在自身,並非他求也,今吾乃希望爾能寫爾一生自傳,奉勸後學已明入道,須知來去之理,並明天地宇宙之間有無數之靈、仙、神、佛之存也。

玄昌:自傳我不敢寫,呂祖當時交待我的就是要負責寫書,但是智慧未開,足足四十年後八十歲時才開智慧,到今天八十五歲才五年,才寫四本書出來。自傳只是寫我的事情而已,我還是將呂祖過去寫的那些詩集起來做說明。

聖示:書名吾幫爾取,如何?

玄昌:呂祖詩集的名是不是?

聖示:非也。

玄亦:是您自傳的書名。

聖示:我在玄門一生。

玄昌:感謝師尊。

聖示:是借爾之名、景而傳。

玄昌:我了解,意思是自從我開始拜母娘之後,寫一本自傳出來。

聖示:因自從母傳玄學至今,未有多少人回皈,此是玄門之恥。枉費母及諸天神、仙、佛、聖之苦心。

玄昌:好,感謝。盡我的智慧來發揮看看。

聖示:記住,在理學中,然明心為正道,但未達到靈之自在,所以爾必須好好用理入靈也。

玄昌:好。

聖示:可,望爾好好慎思,不枉入玄數十載,卻無一所得也。苑主,今書已成,日後樞苑之方向如何?

玄一:上稟師尊,第一、書先整理,然後發行。第二、裡面的內容大家要再來加強研討,從實為中去改變。第三、再繼續著書,照程序來進行。

聖示:那生可否同感?

玄一:上課的時候有討論到這事情,我會再跟其他人說明,讓大家了解。

聖示:可,定後再呈。

玄一:了解。

聖示:再來乃修學之題,然今諸位有留就留,該去則去,餘下就是得、悟知感,吾希望各位能加快自己之修練,有時去感受人間之苦也,而映身己心靈,如何去超越及身為也,苑主。

玄一:就是自我修練,並要去跟眾生接觸及去了解,從了解中來改變自己的心靈,超越自己。

聖示:那如何作、並感?

玄一:從仙佛教我們的單字訣裡面去了解怎樣來做。

聖示:文字不如實觀、受及如何去解。

玄一:上稟師尊,是們要走出去了解眾生所求,來印證自己路應該是如何來走,包括過去的問題要如何改變。

聖示:然也,吾希望在未來,能與諸位相逢在瑤池,今入道必己能所悟覺,並非虛度時光也。

玄一:了解。

聖示:玄圳,然爾有與生俱來之能力,但爾也須明白今我之能該運用在何?縱然世上只是暫居,但在居時我該如何去發揮本身之能也?若己明,何來驚慌,亂了己心?是要從己心去明、白,而再進一步了解,並把己能發揮極大。

玄圳:是,我知道。

聖示:那爾可否有決心而為?人一生多在明、白中而過,卻缺少自我之自主能力,也是決心,也是志,那該如何?志者一心不亂,立定目標不罷休。縱使暫居之苦難,楚歌四,己立向便不輕搖。

玄圳:我知道,實做蠻辛苦的,也會讓自己的意志消沉。但是有時我會想,難道我的決心和慈悲心,只是這樣而已嗎?所以我還是會再自我努力。我會迷惘,但迷惘之時也是自我突破困境之時。所以我目前沒辦法答應仙佛做什麼,但是仙佛今天這一番話,我會記下來的。

聖示:吾非要爾做什麼,要做也要爾心甘情願,道不求人,是人要求道,爾有看到天地求人嗎?勿把己放大,要恭謙,今吾對爾言,乃希望爾不要辜負本身之力也,在同修之中,又要如何去引進及領悟,在道中不分別,唯有己心而對,

道並非是因自己喜好去為,也並非是在懶惰中去學習,是有一虔誠之心、多學之心。人生不過百,何時能堪破,只有己之心也。

玄圳:這我懂。

聖示:希望懂又能行。

玄圳:只是我還是會迷惘,我會努力。

聖示:正常,若不迷哪來真?但是迷中不失本,自然可出,人生就是在迷惘中過,只不過是何時醒,可。玄亦,若要自我提昇,乃必須要有更大支點而撐,方不讓外所累。

玄亦:請呂祖聖示,更大的支點之意。

聖示:看爾支點在何?

玄亦:是願力嗎?

聖示:就是目標。

玄亦:目標是有,但沒有信心可以達到。

聖示:何也?掛太多、念太多、放不下。並非叫爾們不掛、不念,而是轉為輕,並掛眾生、念眾生,自然己心就可放下很多。

玄亦:我一直都有個心願,希望有能力可以為眾生做一些事情,但是目前沒有那能力。

聖示:在念中而成,己必須尋法而解,並非是在念中嘆氣,是從己力去為也,在為中去感,非念集身也。人往往只知己有多好,卻不知他人之不好,如何顯己好?

玄亦:了解。

聖示:可。

詩:

一、  金秋映照瑤池園

闕少靈子共歡樂

左右相引時過春

相若成實下決意

二、  孚世一渡可明覺

佑造理源見本宗

帝問諸位可知性

君子相抱懷赤心

三、  呂正法科記白陽

降點群儒識法意

無是來自內形成

極大反為失了真

四、  混亂法印難成章

元本簡單累成種

玄學洗練卻成蔭

樞道不軒苦苓兒

五、  苑讀庭芳應何芳

主仰立信心中留

玄妙自生溢朝聖

定山河端觀為

六、  玄心何感道君賢

親聖法解無為

只在靈清世無塵

問己一生該定落

七、  音之聲己可聞

聞是好壞可平心

心若見清可平喚

喚換轉新見青葉

八、  論心性學自取

捨得不該好明生

陀然有意不恭維

羅網身被何脫籠

九、  識來去何安身

問心若為己幾力

門歡對世果芳

也思因生今解果

十、  江秋水是萍石

若心自在納千川

識在心口如一行

欲穿雲海論真功

聖示:萍是浮,石頭沉。

十一、渡人生問己清

素生化堪別意

折反觀初原使

學一字誠

十二、玄道在前論今生

要提元凝神聚

目清澈照心靈

意達諸般入聖海

十三、然效命母尊前

也須用心學理章

內芬芳感愁人

意觀聖恩福臨喜

十四、道所求不嘻渡

謹明意覓本在

是圓滿引諸喜

今爾結緣入玄修

聖示:號玄毘,入吾門。記住,入門知師真意。道在行上,非在言上。爾諸般身邊,望爾能真正引法啟性。可,回鸞,退。

余係司禮神徐是也,令送駕,動!

 

說明:詩文加底線意玄號、人名,顏色註記為特別提醒。

補充資料:無

回玄樞苑部落格

聯絡本苑

下載本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南宮孚佑帝君 玄樞苑鸞文
    全站熱搜

    alltrue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